《中国报道》:政企校共研“一带一路与物流机遇”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来源:《中国报道》浏览次数:409

2019年3月21号下午,由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宁职院物流协会、宁波小港商会、北仑台商协会、霞浦物流园区物流协会、宁波鄞州物贸联合会以及博道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物流机遇”的物流高峰论坛在宁职院西校区环幕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与论坛活动对象主要是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老总、北仑新兴产业与服务业发展局和小港街道以及北仑公管所等政府部门领导,还有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师生一共两百多人一起济济一堂。论坛全程由北仑区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先生主持。

原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经济师童孟达先生为大家做开场主旨演讲,童总的演讲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物流的机遇与挑战》。童总从中国梦、美国控制的TPP与TTIP、十九大确立的中国新三步发展战略、中国的大国外交理念与方针、中国制造业“2025发展规划”以及当前中国科技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等角度针对一带一路的背与景做了详细而透彻的解析。同时,童总又从带与路的机遇挑战对比分析、传统物流转型升级、现代物流发展呈现的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细分化平台化趋势、国内外政策法律法规、物流供应链服务网络与服务体系以及控制风险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影响下的国际物流机遇与挑战。

浙江大学历史系近现代史研究所历史学硕士王苏英老师的演讲主题是:《古丝路之兴衰》。王老师从张骞三次出使西域、西域各国的物产和奇珍异宝也陆续输入中原、坎儿井和井渠技术传到西域、西汉末年佛教传入中国等方面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兴衰史。

论坛特邀嘉宾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建华教授从物流行业和高职物流人才培养方面做互动交流!最后博道物流讲堂堂主、宁职院物流协会指导老师、数字科技园项目合作中心主任刘智慧教授做总结发言,代表论坛主办方感谢莅临论坛的各位政府部门领导和物流企业老总等嘉宾!此次物流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业环

新闻链接:http://sczg.chinareports.org.cn/jqzh/20190325/545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报道》:2019年3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