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我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纪检监察处浏览次数:5591

 

为进一步强化以案说纪、以案说责,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依照宁波市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531日,我校组织观看浙江省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纪检委员、监察对象代表参加。

该片讲述了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腐败堕落的过程和原因揭示了他们心存侥幸、底线意识淡薄最终陷入犯罪深渊、沦为阶下囚的必然结果对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受感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戚音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并划定了一道道红线,逐条学习,牢记于心。要敬畏党的纪律,警示片案例中主人公都把党的纪律抛到脑后,没有纪律准绳的制约,一步错,步步错。心存敬畏就要手握戒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友”,老实做人,务实工作。要严守党的纪律,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化学工程学院书记徐帆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始终胸怀教育梦想,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以自身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要能做到时时警醒,修好自己的私德,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师德师风的教育与学习,律己之心不能忘,无非分之想不可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不负党的教育事业,不负学生的殷殷期望。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廖正生老师说:“通过学习,使我更深刻感受到了在当今社会进行反腐倡廉的必要性,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作为一名高校财务工作人员,在自身的思想作风、廉洁自律、遵章守纪等方面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商贸外语学院王波老师表示,虽然我们党员教师身在不同岗位,权职大小不同,但每一位党员都仍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生活查摆问题,打扫政治灰尘,清除政治微生物,防微杜渐,强化政治担当。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肖俊杰表示,共产党人时刻要对党纪国法抱有敬畏之心,必须牢固树立和反腐败作斗争的坚强决心,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真正做到对党忠诚。

学校纪委书记陈聪诚指出,组织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片》,是学校纪委落实上级纪委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七个一”活动的规定动作。下一步,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好所在支部、部门的警示教育会议,结合学校正在的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三问三查”大讨论。全校党员和监察对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清醒;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对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做事贵在认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做人贵在清白,做到防微杜渐、清正廉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