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2019年博道物流讲堂第12届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7作者:来源:《中国报道》浏览次数:346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社宝科技(社保通)、宁波市供应链产业促进会、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北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导司律师事务所以及博道俱乐部、宁波宏道智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博道和盛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新时代人才战略、人才管理、企业服务”为主题的在宁职院西校区环幕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分享会受到宁波政府、院校、行业协会以及多家企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亚、宁波市供应链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学民、副秘书长高冬冬,宁波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秘书处梅卓群以及数字科技园项目合作部负责人刘智慧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近200位宁波相关企业人员和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坐一堂聆听了来自人力资源领域大咖的精彩分享。

此次会议从当今火热的现代科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角度切入,顺应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同时对国家人力资源规划战略进行了全面地实践探索。

分享会伊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亚首先致辞。她简要分析了当今人力资源产业的现状和背景,同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表示肯定,并鼓励在场企业、学生能够加强学习、跟紧时代步伐,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刘智慧教授以《新时代资源共享型人才培养平台助推产教融合深化与创新》为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内容,用贴近校园、贴近教学的案例,解读了当今时代下,如何以平台资源共享模式培养优质人才,发挥人才的能动性,深化产学研的创新模式,推动物流行业发展,为社会带来福音。

社宝科技(社保通)创始人、CEO李贤威紧接刘智慧教授的演讲主题,用《降本增效的新人力时代管理趋势》作为新兴主题,以国家在2018至2019年人力资源新政改革为切入点,结合时下热点的中美贸易摩擦、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人力资源改革等新闻,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在场来宾解读了当今时代环境下,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和变革,以及如何用企业文化、高效组织等手段强化企业综合实力,为整个社会的降本增效提供价值。

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综合实力快速提升,互联网和科技产业不仅助推了生产工具的变化,同时也让人力资源产业迈进了超越性的变化时代。新技术的变革在全球同步进行,中国的机遇变得非常大。我感谢时代带来的巨大动能,也希望在人力资源领域,用科技和互联网为企业HR带来全新的创新价值。”

随后,慧通企服CEO雷纶国针对李贤威演讲中的金税三期改革等财税核心问题,以《金税三期下的企业税筹规划》为主题,结合国家两税合并、金税三期政策和改革开放以来国家财税管理变革过程等背景,为在场来宾解读了当前国家财税新政环境下,企业应当如何做好税筹规划,高效而有效的开展降本增效管理,获得了现场来宾的一致好评。

最后,导司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颖以《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针对企业在劳动用工过程中的纠纷、权利义务、核心要点等问题,结合真实并具有针对性的案例,为在场来宾详细解读了企业劳动用工的法律风险把控,为企业降低用工风险,控制成本,维护企业和个人双方的合法权益。

新闻链接:http://sczg.chinareports.org.cn/sclt/20190617/609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报道》:2019年6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