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薛鹏达老师在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9作者:王欣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564

近日,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55所本专科高校选送的106件作品进入复赛,通过复赛评审,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薛鹏达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二等奖,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闯入决赛的宁波市高职院校教师。

决赛中,薛鹏达以“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浅析《平凡的世界》孙少安”为主题娓娓道来,将《平凡的世界》一书中孙少安身上刻苦努力、有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鲜明特点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希望相结合,向青年学生讲述每个人虽生而平凡,但要心怀对美好生活的信念,脚踏实地、坚持奋斗,在平凡的世界中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近年来,校团委不断深化扎实推进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实践育人、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今年5月初,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并向省赛推荐。此外,校团委还不断加强对青年团干部的培养,为青年团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肯定,更充分展现了我校共青团干部的青春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