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校合作再启程——创业学院组织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作者:许彦伟来源:创业学院浏览次数:1177

根据《海西州教育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州中小学暑期浙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要求,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10名优秀学生干部在杜辉和刘宇两位老师的带领之下来到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夏令营以“喜迎建国70大庆、共结民族交融之花”为主题,旨在体验海滨城市生活、感受江南古镇文化、交流创新创业思想、共话志愿活动初心,达到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目的。

创业学院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与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多次对接和沟通,由刘文能老师和许彦伟老师具体组织实施,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分三个部分:一是课程学习,通过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内容体验,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方法,在与我校成功创业者、学生团队及优秀志愿者的交流中,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和服务社会的满足;二是城市定向和海岛生存,通过走访宁波市主要街区和典型建筑,使同学们了解宁波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感受敢于创新、勇于进取的宁波帮精神;通过对象山石浦古城农家的调研,感受古镇的乡土文化、海岛风情和渔家生活方式,体会不同地域的风俗和生活;三是素质拓展,通过体验我校特色的素质拓展训练课程,让学生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在团队中取长补短,不断养成良好的习惯。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了解了宁波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和资源状况,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今后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教师之间的合作学习建立起了长效机制,也为两校之间的继续深入合作进行了有益尝试。

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是姊妹学校,早在2017年就签订了姊妹校合作协议,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进行了深入合作。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创业学院继2018成功组织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拓展培训师培训后的又一合作项目,为推动两校之间人才培养和师资培养做出了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