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队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1作者:童燕 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648

8月12日,第十二届“天悦湾杯”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安庆岳西县天悦湾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舞龙队荣获男子丙组舞龙自选套路、舞龙规定套路铜牌,校运动员朱立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是大学生舞龙舞狮最高级别赛事。本届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岳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19个省市42支高校代表队,866名大学生展开角逐,竞赛项目包含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舞龙教学及传统舞龙等,我校舞龙队参加了舞龙规定、舞龙自选两个项目。

自今年7月参加了浙江省第六届舞龙锦标赛后,校舞龙队瞄准本次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积极备战。从7月中旬开始的暑期集训中,11名队员团结一心,克服时间紧迫、天气炎热,训练强度大等各种困难,苦练基本功、强化体能训练、熟悉基本套路、不断创新提升,最终以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技术和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好评。2019级校舞龙队成员胡叶君赛后提到:“大学让我与舞龙结缘,虽然训练生活伴随着汗水和伤痛,但是让我感受到这样一项有文化底蕴的运动的魅力,我们大学生应该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和践行者!”

校舞龙队以舞龙协会为依托,是我校众多非遗社团中的一个,协会传承——奉化布龙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邀请到校外传承人、国家级舞龙裁判王基明、毛剑波担任指导老师,自2013年以来,我校舞龙队多次参加浙江省、全国等各级各项舞龙竞赛,并屡获佳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