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日报》:余姚小伙邵唯勇!南雷路上的这一幕暖了一城人!

发布时间:2019-10-14作者:来源:《余姚日报》浏览次数:447

面试途中发现异样主动伸出援手

“老爷爷,你家在哪边?我带你回家吧。”前天中午,记者亲眼目睹了暖心一幕:在人来人往的南雷路上,正在赶路的年轻小伙看到路边一位手拿拐杖的老人似乎行动不便,便主动停下车上前帮忙。

记者上前了解到,正在和老爷爷说话的小伙名叫邵唯勇,今年22岁的他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原来邵唯勇和一家公司预约了11点的招聘面试,可当他骑车经过南雷路之时,恰巧看到了走路一瘸一拐的这位老人,他就毫不犹豫地停下电动车,上前伸出援助之手。“我在路边看到老人每走一步都要歇很久,看起来好像是腿脚不便,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老人。”邵唯勇告诉记者。

“老爷爷你住哪里?”“保庆花园。”“在保庆花园什么地方?”……老人的反应有些迟钝,无论邵唯勇怎么问,都无法从老人口中得到有效信息,本想把老人送回家的他只得选择报警。

不一会,出警民警就赶到了南雷路。一下车,民警就认出了这位老人,原来,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走丢了。

错过了约定的面试小伙称不后悔

“当心!慢慢来!”在民警的搀扶之下,老人上了警车。目送警车离开后,邵唯勇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可这时抬表一看,离他约定的面试时间已经过去近半个小时。

因为一个陌生人而影响了自己的工作面试,当记者问小勇后不后悔时,他笑着告诉记者,在他停下车帮助老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下定决心,把老人的事情放在首位了。“面试机会今后还有不少,可老人的亲人心里一定格外着急。”

▲邵唯勇

出门在外,谁都有遇到难处之时,尊老爱幼、乐于助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里,记者要为小伙邵唯勇点个赞,22岁的年龄,还是一个刚迈出校园的大男孩,可他的一个暖心之举却让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假若不是遇到了邵唯勇,腿脚不便的老人越走越远,家人该有多么着急。

新闻多一点

昨天,此条新闻在相关媒体发布后,邵唯勇的暖心之举获得了大家的好评,不少人担心他因为错过面试而影响自己的前程,甚至有人愿意给邵唯勇免试入职的机会。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邵唯勇,今年22岁的小勇是余姚剑江村人,毕业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他告诉记者,因为当天上午错过了面试时间,后来,他与对方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将他的面试时间改在了当天下午2点。目前,邵唯勇已通过面试,被录用。

邵唯勇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也非常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

撰稿:魏士丁

新闻链接:https://xw.qq.com/cmsid/20191011A0BQ9500?f=newdc

《余姚日报》:2019年10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