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新西兰Wintec毛利音乐团走进宁职院

发布时间:2019-10-15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678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10月14日晚,我校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之音乐鉴赏会。活动中,新西兰Wintec毛利音乐团为全场4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们带来的古筝重奏《盛世中国》和小提琴二重奏《紫色激情》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毛利传统乐器发出的声音,毛利音乐团成员赤脚走上舞台将毛利传统乐器、现代电子乐器和数字媒体技术相结合,为观众们即兴演奏了一曲带有浓厚毛利文化的乐曲。

来自新西兰毛利的作曲家Horomona Horo说今天的文化不仅是展示毛利音乐,更是两个国家在传统文化、科技、艺术等方面的碰撞音乐是这场活动交流的语言,我们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毛利传统文化。同时,在文化交流中吸收更多的元素加入到毛利音乐中。

校党委委员岑咏老师指出,我校举办此次音乐会的初心是以教育为本,为学生们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到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现场,推动双方文化交流以及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校国际化平台建设,最终服务于本地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岑老师介绍,现场有来自莱索托、斯里兰卡、日本等国家的外教、留学生以及援外学员,他们的参与让音乐会更好的体现了我校国际化的融合场景。

▲ 2019年职业教育宏观政策与发展部级研讨班学员

莱索托教育部副部长Motoboli Maphoka Alexandiana(右二)

现场弥漫着别具一格的艺术气息,掌声雷动,别样的音乐与动画深深的感染着观众。参加此次音乐鉴赏会的2019年职业教育宏观政策与发展部级研讨班学员、莱索托教育部副部长Motoboli Maphoka Alexandiana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音乐会。在整场演出的过程中,自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并对毛利传统乐器以及毛利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未来希望在莱索托举办同类型的音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毛利文化。

我校艺术学院调律3180班周倩说:这是一场不同于传统表演形式的音乐会,让我明白了音乐是需要用心去感受和领悟,注入情感的音乐才会动人。在日后的专业学习上,我会尝试在乐曲中注入更多的思想和情感,积极主动了解不同国家的音乐文化,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让学校师生、周边居民在与艺术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欣赏到形式内容多样的音乐表演,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提高音乐文化素养,让校园的艺术气息更加浓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