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合署调研组来校调研援外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作者:胡宇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927

12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张茂于署长一行6人,在宁波市商务局副书记副局长鲍娴萍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援外培训工作情况。张慧波校长、马苗金副书记岑咏委员陪同调研。 

张茂于署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联盟大厦八楼和九楼,仔细查看了援外培训的硬件设施,对学校打造良好的援外培训环境表示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张慧波校长对国合署对我校援外培训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张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援外培训工作,将其深度融入双高校建设过程中,推动学生国际化、师资国际化、专业国际化和校企合作国际化。学校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和“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为抓手,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探索中国高职教育海外办学,助力中资企业“走出去”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张校长强调,学校承办援外培训项目,始终坚持“以培训带动交流,以交流促进合作,以合作带动发展”的理念,把培训质量放在首位,让各国学员在宁职院学有所获,并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张茂于署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学校援外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宁职院援外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从理念到硬件再到成果,令人深受鼓舞。张署长强调,援外人力资源培训是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国外交的一部分,各单位要站高定位,要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做好援外培训项目。

署长最后表示,宁职院下一步要继续依托现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凭借职业教育的优势,打造援外培训精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大“朋友圈”

我校自2007年开始承办中国政府人力资源援外培训任务,截至2019年12月,已承办141 期援外研修班,培训领域从教育管理、港口物流、工业技术拓展到商业模式、贸易投资等多个领域,共有来自122个国家的3326名政府部门、机构、院校、企业主管等学员参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