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之旅——数字科技园党总支湖州之行

发布时间:2019-12-07作者:顾杰来源:数字科技园浏览次数:515

11月29—30日,数字科技园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湖州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之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行人来到位于湖城南郊碧浪湖畔岘山的钱壮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学习英烈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纪念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8个部分组成,陈列文献、报刊、图片、实物、画作、模型和影视作品等1000余件,再现了钱壮飞烈士革命的一生,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英烈们对党忠贞不渝、威武不屈的崇高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工作,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又参观了湖州义皋村溇港文化展示馆、范家忠义馆等。义皋村是湖州原生态古村落建筑保存数量最多的地方,是千百年来太湖溇港水利工程的重要节点。此行大家不仅看到了湖州环太湖沿岸呈现出的面貌,更对湖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古村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收获颇深。

今年来,数字科技园党总支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两书一章,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和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参观北仑区长山清风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的闭卷考试等多种形式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