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共创建—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作者:梁丹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64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追求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建筑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师生志愿者队伍采取轮岗分班制,每天7:30—16:30都有志愿者在岗,确保早、中、晚高峰期时段垃圾投放正确。志愿者们在引导期间检查每一个垃圾桶,发现有错误投放物及时清理,配合清洁人员做好二次分类工作。

本次活动开展前期,建筑工程学院在全院师生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手抄报、创意手工比赛、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同时,安排志愿者队伍不定时进行包干区巡查,深入教师办公室、学生寝室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检查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并适时进行通报,使学院师生对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归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后面的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一直以来以党建为核心引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同时推进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