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20年电子与电工类技能高考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8作者:周雪峰 邢舒冰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368

12月6-8日,2020年浙江省电子与电工类技能高考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80多所中职校的4932名考生参加了这场技能高考,其中电子类2219名考生,电工类2713名考生,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800余人。

作为此次技能高考的主考单位,我校高度重视,采取了切实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力保考生发挥最佳水平。学校教务处与电信学院、招生就业办、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信息资源中心等单位通力协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多次开展考前全真模拟演练,对学校涉考设备设施、食品安全和周边环境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教务处分管考务工作的周艺红老师说:“技能高考是国家高考的一部分,高考无小事,学校严格按照浙江省考试院考试规定,对各项考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体考评、监考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考试组织的每一环节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来自长兴县职业教育中心的陈锁有老师表示,技能高考为中职学校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提供了一条新途径,也有利于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他说:“我是第五次带队参加技能高考,今年考试人数增加了不少,宁职院的老师在考前多次联系我校确认信息,考场外的各方面服务也越来越全面、细致。”

来自桐乡技师学院的钱锋老师说:“虽然我带队参考的是高二的学生,但他们都非常重视,不仅将考试作为一次检验自己技能水平的机会,同时通过切身感受大学氛围激励自己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就读于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的周鑫在候考时仍反复的检查设备,他说:“我学习的是电子类专业,在考前一周就停课集训,每天练习电路连接、焊接电子板十几遍,为这次考试做足了准备。”

来自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李文静在考后表示对这次考试非常自信,她说:“虽然在考试途中仪器出现故障,但监考老师及时为我提供了备用仪器,让我能顺利完成考试,发挥正常水平。”

志愿服务源于心,我校200多名志愿者为考生提供了热情细致的服务,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主要负责引导和核对考生信息的志愿者庞文瑾说:“我负责的核对考生信息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十分仔细,每帮助一位考生找到正确的考场队伍,都会让我很有成就感。” 我校先锋营的王烨健表示,为确保考试顺利完成、保障考场安全,先锋营每天增加2次巡逻,并在学校多处站点安排执勤人员。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用行动传递温暖。

 负责考生检录的杨于岑老师说:“技能高考是考生人生中的一个关键点,我校非常重视,积极协调和安排各部门工作。从考生信息核对、检录到引导入场,每一步都有老师和学生负责,积极主动为考生解决考场外的问题,助力考生发挥最佳水平。”

技能高考是浙江省推进和深化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的举措,旨在通过考察学生的实践操作与应变能力,有效地促进了高职人才培养和职业院校人才选拔。我校在省考试院和专家组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三天、共33场的考试,学校有序的组织与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家长和老师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助力本次考试的圆满完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