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方,宁职人在行动:我校教师心系一线,自发募集5.6万元,购置防护面罩送往疫区

发布时间:2020-01-31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47

“购买第二批防护面罩的钱还不够。”

“还差多少,我们再捐,凑齐它!”

1月26日,我校工会何新柳老师看着QQ群里又有一批老师再次为疫区捐款,感动得无以言表。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我校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老师们自发组织了一场捐款,仅1天时间,共有361人次参与,共捐款56105元,购买了200套防护全面罩、269个半面罩,分别送往了疫情高发地区医院和宁波老年康复医院。

    

▲向疫情高发地区医院及宁波老年康复医院捐赠图片来源于武汉护目面罩捐赠群

“看到网络上都是疫情的相关报道,心里总想着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些什么,可一个人的力量总还是小的,但如果动员学校老师一起捐款捐资,一定有不小的‘收获’。”机电学院熊瑞斌老师说道。即使是在除夕夜,当熊老师提出这个倡议后,学校工会立即组织捐款,除夕晚上10点左右,捐款活动“落地生根发芽”。

▲熊瑞斌老师在除夕夜发出倡议

积极号召、寻找售货渠道、联系疫区捐资地......从第一位老师捐款后,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萍一刻也没停下,“起初一直没有联系上甬派报道的某安防用品外贸公司负责人陈盛杰,好在后来知道我校校友邬军听也在组织生产销售口罩等防护用品,在他的帮助下,捐款活动慢慢步上正轨。”倪萍老师说道。从除夕夜至今,倪老师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奔波在各个厂商和医疗机构之间,不断地询问医药公司有无存货,并与工会何新柳老师共同负责捐款活动,做好捐款金额统计,确保每一批物资顺利运输到疫区。“所有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我们都希望能尽力为他们提供更充足的后勤保障。”她说道。

▲图片来源于武汉护目面罩捐赠群

当何新柳老师统计完第二批物资购买所需的捐款金额后,发现还差1400元,立马在群里发出消息,不出三分钟,便陆续收到一批老师的转账消息,数学教研室顾央青是第一个回复消息进行捐款的老师。这是顾老师第二次捐款,她表示,自己能做的不多,在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居家不外出等基本做法以外,尽可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校教师进行自发捐款

“我是教师,也是民革党员,现如今疫情如此严重,我必须要做点什么!”商贸外语学院旅游专业沈杨老师说道。为响应号召,尽早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沈老师一次捐出了1500元,她表示,身为一名教师,除了教书育人,这种时刻必须要积极主动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护面罩

图片来源于武汉护目面罩捐赠群

当收到学校捐款活动的消息时,化学工程学院徐帆老师二话不说进行了捐款。同时,身为分院党总支书记,她带领化工学院老师在做好分院师生每日排查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学校防控排查工作任务重,但每一位老师都尽职尽责,利用空余时间形成了一个小团队在国内外各地收集物资进行捐赠。”徐老师说道。

国际学院陈之顺老师与他的家人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得知学校组织发起募捐活动后,他带动家人前后三次捐款。同时,陈老师身为分院党总支书记,发动了分院师生积极参与募捐行动,他表示,虽然金额不多,也不能前往一线疫区救治,但师生们的募捐行动足以表达对疫区和患者的关心及牵挂。

▲运输物资货车 

图片来源于武汉护目面罩捐赠群

我校沈旭映老师因病在家休息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她依旧时刻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捐款,呼吁家人、朋友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宁职,像沈旭映、徐帆等老师一样,学校师生都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响应捐款活动。有捐了一次又二次捐款的,有远在国外心系疫情的,有夫妻教师分别捐款的,有无支付宝账户却一心想转账的老教师……

▲图片来源于武汉护目面罩捐赠群

截止目前

爱心传递还在继续

我校共有441名老师参与捐款

捐款金额累计超过8.5万元

部分款项通过市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捐赠

宁职人坚信:

只要大家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