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施“六个一”机制,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作者: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防控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浏览次数:447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校把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贯彻落实“六个一”防控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上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

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高职院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视频会议等召开后,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发布了关于全校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强调严格控制所有在省内外疫情较重地区的教职工返甬;全校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强化落实,要精准把握所属教工、学生的情况动向,认真及时按学校防控办要求上报各项统计数据。未接到开学通知前,所有学生不提前返校、顶岗实习学生不提前返岗,如有违反者将严肃处理。

校领导班子参加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校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前阶段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二、党员干部一线冲锋

抽调各部门党员骨干组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八个专项工作组,建立24小时值班梯队。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告全体党员书》,要求全体党员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建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专人专报、日报零报、工作简报制度,对疫情形势、物资储备、人员流向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汇总。校领导和学生工作部门干部深入留校师生宿舍,指导督查防控措施,安排好各项应对工作。党员教师带动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北仑、海宁、温州等地的疫情宣讲、卡点防控、跟踪处置等工作。

三、班主任辅导员一日一排查

-院-班三级排查网络运行畅通,班主任通过线上、电话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每日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奠定基础。辅导员一对一跟进重点地区学生,随时掌握动态。

四、后勤部门做好一线服务

学校为留校师生专门定制了管理和服务保障方案,每人单独住宿,开展通风、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师生积极配合校园出入管控措施,降低安全隐患。为保障留校师生日常生活需求,学校抽调人员、车辆,成立疫情生活保障组,利用微信平台、服务热线等途径,了解登记在校师生所需的生活必需品,安排后勤志愿者开展代购、送货、送餐等服务,并实施“无接触配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多位专兼职心理师,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为校内师生提供心理援助,缓解隔离带来的负面情绪和压力。

后勤志愿者开展代购、送货、送餐等服务

开设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

五、安保部门把好一个关口

校园(所有校区)实行全封闭管理,除校内已经在住的教工、学生,和应急值班值守人员、防控工作人员外,严禁其他教职工和校外人员进校。安保部门紧把校门这第一道防线,19名安保人员自春节起坚守岗位,轮班24小时巡逻,做好进出人员“一人一表”登记、审核等工作。疫情一日不解、警报一天不除,保障校园每个角落、每位师生的安全。

校园日常巡逻

六、教务部门开展一系列网络教学

针对开学推迟,学校将全面推行“互联网+教学”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如:超星、蓝墨云班、BB、智慧职教等开展线上教学。学校现有主持、参与教育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专业10余个,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余门,校级在线课程500余门,目前已开始让主持教师完善资源,随时可以全面开展“互联网+教学”,让学生在家照样学习,一节课不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