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青聚力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校团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作者:王欣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467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遵照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相关文件要求,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一是抗击疫情先声夺人,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疫情发生后,校团委敏锐意识到病毒传播可能存在人传人风险并存在病毒扩散传播的可能,1月22日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宁职青年”面向全校师生推送《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温馨提醒》、《致宁职青年的倡议书》、《我是宁职青年,面对疫情我承诺》、《致全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封信》等内容,并转载新冠肺炎预防手册、预防指南、返校预防临时指南等内容,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学生警惕,提醒学生减少外出频次,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

   二是志愿服务凝青聚力,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根据团市委号召,校团委广泛发动青年教工、团干部,凝聚青年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当中,成为储备应急志愿者,随时准备投入工作。在全国各地,共有30多名青年学生成为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各级团组织时刻关注他们的健康情况,并不间断予以加强自我防护的温馨提醒。

   三是团员青年率先垂范,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校团委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团学干部创新宣传方式,制作抖音短视频,积极发声为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送上祝福,为疫情防控做出宁职青年的贡献。

   四是团学组织细心关怀,引导青年合理安排假期。考虑到今年寒假学生无法外出,为充实学生假期生活,助力提升自我,校团委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全校青年学生推送足不出户时所需的书单、影单、纪录片、网络学习课程等,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利用假期,多读书、多锻炼,多陪伴家人,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此外,校团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每日一报制度,每天落实值班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向团省委报送学校疫情信息。在下一阶段抗击疫情过程中,校团委仍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汇聚青春力量,共度抗疫难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