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模具专业一毕业生被公司评为“惠尔顿”之星

发布时间:2020-02-07作者:柯春松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海天学院)浏览次数:1094

日前,模具专业2013届毕业生夏环乐被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评为2019年度“惠尔顿”之星,公司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现场赠予他一辆丰田RAV4荣放汽车。这是模具专业近年来深化产教融合,为区域培养智能制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一个典型案例。

夏环乐,现就职于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任职研发部经理。自2012年12月进入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开始,他在公司里的履历和记录一直是被自己一次又一次刷新。在进入公司生产车间实习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被调入研发部开始独立设计产品的辅助配件。2015年初,负责新产品IG03项目的研发工作,顺利通过CCC(GB27887-2011)和欧洲ECE R44法规要求的全部测试,并通过世界最权威最严格的ADAC测试。2016年底新产品上市,远销全球二十多国家,每年给公司带来数千万元以上的销售额。2017年底,他担任了公司设计部部长,之后陆续设计的数款产品,均有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2018年底,在他的策划下公司重点项目WD001启动,并于2019年顺利通过CCC(GB27887-2011)、欧洲ECE R44以及最新的欧洲法规ECE R129法规要求的全部测试,公司因此获得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著等十多项知识产权。该产品于2019年9月在德国科隆的国际婴童用品展上首次展出。初次亮相就凭借着独特的工业设计、创新的功能设计、安全座椅智能化系统、手机APP互联、优秀的使用体验和行业顶尖的安全保护性能等特点,现场吸引众多客户参观并洽谈合作,不乏众多全球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巨头主动上门谈合作。

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夏环乐过去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模具专业近年来深化产教融合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鼓舞。夏环乐说:“在校期间所学的扎实专业知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保证,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在夏环乐之后,又陆续有6名模具专业的学生进入该公司,并在公司的各个部门扎根生长,期待这些学生也将能在公司的这个平台里大放异彩。

模具专业积极与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骨干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提升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参与度,以学徒制的模式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中开展培训,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满足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形成了基于产业园区模具企业集群的模具专业现代学徒制模式。模具专业作为全国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中的核心专业,将在“双高”建设中,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打造集服务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升级与技术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专业群,成为区域技术技能人才服务高地,培养服务企业发展的高精密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成型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行业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