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每天生产500桶次钠消毒液,宁职院校友以所学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8作者:来源:《宁波晚报客户端》浏览次数:607

“在这种特殊时期,能用自己的专业为抗疫助力是最幸运的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陈再昕说。

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极度紧缺,陈再昕和他的同学陈云龙等人放弃假期,重返工作岗位,同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其他员工一起开足马力生产次钠消毒水原液,向社会各界无偿供应消毒液。

他与工人“超负荷”完成任务

“疫情时期,消毒液是刚需!”宁职院2005届精细化工专业的毕业生陈再昕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更应该冲上去!”“我跟你一起回去!”在正月初一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得知生产一线员工紧张,他和妻子毅然重返岗位,加入一线生产。

陈再昕是氯氢车间副经理,每天6点来到车间,他便开启了登记急需消毒液单位的电话、协调工人岗位、安排好自动化装置等一系列工作。安排生产线,筹集容器,工人不够就自己亲自上阵!

“人手短缺,我也下现场来帮忙贴标签。次钠消毒液需求量在增加,大家都在用心工作着,我们肯定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此次生产次钠消毒液任务正好在他管理的车间进行,在安排好当天任务后,转战现场与工人们一起工作,“消毒液稀释时要千万小心。”忙碌之中,陈再昕还不忘关心着工人们。

每天将近500桶次钠消毒水原液装桶、将原液按照1:2的比例稀释、在容器外部贴上次钠消毒水标签、装车......他一刻也没歇下来,在次钠消毒液装货后,便无偿供应给社区、医院等几百家有需要的单位。“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比我们辛苦多了,提供次钠消毒液让他们安心,公司也是为社会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他说道。

他用无数个方案“硬核”控制原料成本

在工艺工程师陈云龙的远程指引下,一桶桶次钠消毒液被搬上车。陈云龙也是宁职院2005届精细化工专业的毕业生,由于疫情期间各地区封锁,他只能呆在家中远程办公,一周内将近60次的电话会议,讨论生产过程中的不足和解决方法,一开就是半个小时,每天策划如何控制消毒液原辅料消耗的方案。等到2月7号地区解除封锁,他立即马不停蹄地返回公司。

“请问您那里还有次钠消毒液的原料吗?我们公司想买。”陈云龙这段时间最常说的是这句话。原来,由于春节的原因导致原料供应不足,公司又调整了生产工艺,改造生产线,增大了运行负荷,使制作成本大大提高,为了更好的控制成本,他只能一个一个打电话找厂家询问。他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及学校开学,消毒液的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加,自己和公司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消毒液生产工作,用化学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保卫一方平安。

除了陈再昕、陈云龙两位之外,刘筠、范仲立、黄芝姬、毛央科、冯宇鹏等宁职院优秀毕业生也是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的员工,即使他们在不同的车间,从事不同的工作,但是他们用化学防控疫情的信念永远不会改变。截止目前,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目前已累积向社会捐赠5%次氯酸钠溶液368吨,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30吨消毒液。

记者:李臻 通讯员:陈阳阳 周雪峰 刘沪波

新闻链接:https://xr.nbwbw.com/zpy_news.html?news=5e4b85b8e4b04df3ea108e95&full=1&nohead=0&from=singlemessage

《宁波晚报客户端》:2020年2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