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来我校调研米娜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5-26作者:米娜瓦尔·艾力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799

5月20日,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米娜工作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慧波、副院级领导邵坚钢陪同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慧波对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领导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向上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校长介绍:学校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有效化教育管理角度和国家民族政策的要求出发,注重学生发展潜能,因材施教。张校长指出:米娜工作室关怀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进步,为学生搭建多元平台,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他强调:这种工作模式有较强的可塑性,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下一步希望在深化巩固品牌的同时,将这个工作方法延伸出去,听取多方反馈,不断优化。

米娜工作室负责人米娜瓦尔·艾力老师从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工作室发展历程、工作室特色德育活动及成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民族学生相关工作。她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民族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积极落实民族政策,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了良好的管理体系,为工作室开展各类德育活动奠定了基础。工作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发展导向,精准实施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等全方位关爱,全力当好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区-工作室-街道(社区)纵向四级联动及校地合作协同机制,拓展社会实践的内涵与外延,并转化为少数民族学生踏入社会、融入当地、反哺家乡,提高辨析社会问题及自身成长困惑的明辨过程,深入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深化了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情怀。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浸润式”思政教育模式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民族教育的核心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积极承担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任务并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在促进民族融合、加深民族情谊方面做出了贡献。目前,米娜工作室已成为民族工作一张靓丽的名片,在全国形成了一定影响力,期待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在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融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