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姚炬炜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27作者:杨超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852


523日,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示了2020年度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名单,我校艺术学院姚炬炜老师入选。

“新峰计划”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为根本遵循,是省文联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浙江的战略部署,以造就一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浙江艺术界青年骨干为目标的人才工程,按照四个艺术门类,分别评选10名青年人才。最终入选者将享有省文联为其举办专题作品展等诸多政策扶持。

姚炬炜老师自2014年入职我校以来成长迅速,先后被省美术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吸纳为会员,目前是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负责人,宁波市级彰髹漆艺非遗项目传承人。6年间,他创作了近10件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美展,指导学生作品亦有10余件入选全国美协和省美协举办的权威大展。

姚炬炜此次入选,是艺术学院近年来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的典型成果。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专业国际化水平,艺术学院连续出台了《关于教师境外进修的实施办法》、《关于新教师管理及双师素养提升办法补充条例》、《艺术学院教师培训培养计划》等多个文件,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目前,在一系列青年教师培养机制下,分院目前3名青年教师入选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有6名青年教师曾受学校、分院资助前往境外访学,1名教师境外博士在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