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阳明学院“舜宇班”学生赴舜宇集团跟岗实训

发布时间:2020-09-15作者:陈姜帅来源:阳明学院浏览次数:501

微风习习,秋意微凉。9月14日上午,2019级学生报到第二天,阳明学院组织举行了“舜宇班”106名学生到舜宇集团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的出征仪式。仪式由吴银富老师主持。

根据阳明学院与舜宇集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本学期“舜宇班”学生将到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企业给予同工同酬的待遇。在学生正式报到前,我们通过钉钉直播与学生提前做了交流沟通,消除了学生及家长的一些疑虑,为一开学就进入跟岗实训状态做好铺垫。

在仪式上,“舜宇班”学生代表机制3193班吕占友同学作了表决心发言,他提到要把阳明学院提出的“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知行合一、艰苦奋斗、智造报国”理念融入到学习与实训中,将怀揣满腔热情,奋斗在实训岗位上,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为学校“双高校”和高水平模具专业群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教授做了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利用这次机会赢在起跑线上,要实现双重身份的角色转变,即“学校人”转换为“职业人”,要在面对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养成以劳为美的思想,更要在企业实践锻炼中提升自身能力。希望同学们在这三个月中严格遵守企业和学校纪律,做到安全第一,圆满完成企业工作任务和学校学习任务。

此次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是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又一项成果,是阳明学院几年来借鉴吸收德国双元制、新加坡教学工厂等世界先进职教理念,实施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的又一次突破,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水平模具专业群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