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校友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7作者:葛田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820

更好地开展2020级新生班级工作,加强分院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9月1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海天楼406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校友导师聘任结对仪式。各专业主任、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校友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主持。

会上,刘利峰首先代表分院党总支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和校友导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辅导员团队的分工情况,随后说明了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教师+校友的“双班主任制”相关情况。机电工程学院聘请19位优秀校友担任2020级班级专业导师,充分发挥校友的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专业主题活动、参观企业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指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不断引导学生保持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在聘任仪式上,专业主任叶振弘、沈鑫刚、柯春松老师为新生班主任和校友专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他们简要介绍了今年专业招生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模具专业主任柯春松老师表示,如果说班级像一个作战部队,辅导员、班主任就是政委,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校企合作、订单班人才培养中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机制专业主任叶振弘老师表示,机制专业今年招生普高班全部为二段学生,希望班主任提前做好新生联系工作;做班主任不仅仅是关心学生在校两三年的学习与生活,而是一辈子的事业,感谢班主任们无私的付出。

据悉,在今年的新生班主任中,博士和高职称教师9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积极推动思政工作和专业人才培养同向同行,构建“三全育人”格局。通过此次“双班主任”聘任仪式,增强了班主任及校友导师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明确了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的具体要求,为推动分院新生入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