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又拍视频又直播带货,海曙这个千年古镇来了一群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17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644

(视频制作:陈朝霞)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团队在拍摄桃子酒酿制过程)

随着镜头的推移,发酵、蒸馏等酿酒步骤被一一记录……今天,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团队在鄞江镇清源村完成了“猢狲觉——桃子酒”酿制过程的拍摄工作,之后该团队将结合前期桃子生长、采摘过程等视频素材进行综合剪辑,创作一段“李子柒式”充满田园风情视频,并搬上鄞江企业“丰和鄞江”专属购物小程序,让更多人其了解鄞江镇富有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

这是鄞江镇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牵手,借助高校人才资源,挖掘本土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推广美丽乡村实践的合作。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个“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在鄞江镇揭牌)

9月10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个“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落户鄞江镇清源农旅电商园,双方将共同开展品牌打造、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一系列校企合作行动,在打造学生成长发展平台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动力。

此举得到了鄞江本土农业企业的欢迎。“鄞江镇地理位置佳、自然资源丰富,但缺乏叫得响、立得住的自主品牌,销售渠道也较窄,制约乡村农旅进一步发展。”“丰和鄞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具备线上线下营销运作的能力与资源,高校则在创意设计、制作推广方面是强项,可共同打造极具当地特色的农旅品牌,从而将当地农产品、旅游等推广到更远,让乡村发展更具前景。”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团队在鄞江镇拍摄视频)

据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落户后,学生们要在鄞江镇呆上几个月,观察了解并记录农作物的播种、生长、收获以及后期加工过程,然后通过艺术化的手法拍摄各种短视频,在各种社交平台上播放,让鄞江千年古镇的历史和人文传统为更多的人了解,从而进一步打造文化品牌,提升鄞江古镇的知名度。

目前,双方已在鄞江当地拍摄制作20余条农旅产品宣传推广视频,并借直播形式开展了线上带货销售,统一包装后的当地农产品在市场反响良好。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团队在鄞江镇拍摄视频)

“乡村农旅、文创类企业‘触电’校企合作,能更好地吸收人才优势,激发潜能,扩大地方文化影响力和促进经济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乡村及企业的发展信心,是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一种有效方式。”鄞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发挥“桥梁”链接作用,提供各类资源支持,加强服务保障。

新闻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f6337d6e4b040971d71611a&type=wxfs

《甬派》:2020年9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