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8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182

9月17日,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中,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围绕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作了充分的发言。听取发言后,许亚南副市长指出,宁波市高等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正在迎来新的机遇、新的形势,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宁波高职院校的自身发展来说,有了新的需求,宁职院作为全国高职教育的模范生,浙江省6所双高院校之一,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需要再做谋划,再做推进。

针对推进高职教育发展,许亚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和特色品牌办学,着重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明确“双高校”建设任务,集中力量建设,引领改革。二要以产教融合为关键点,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学校要主动挂钩企业,拉长人才培养链,不断改革创新,突破原有体制,加强高职院校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企业也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介入产教融合。三要转变对职业技术人才和职业教育的认识与思想观念,对职业教育的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等要有充分的考虑,要调动多方积极性,协同各部门,多角度、全方位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指出,我市正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职院校职教本科试点工作,支持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双高”校建设,以“一校一策”推动高职院校冲一流强特色,强化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从而提升宁波高等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将积极支持我市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改革,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发挥职业教育的重要支撑作用。

当天,许亚南副市长一行走访调研了我校“双高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实训基地工艺美术专业展示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