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力,建好网络安全主阵地——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0作者:王静来源:信息资源中心浏览次数:551

9月14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及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会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召开。北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立、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海勇、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竺海东,我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各部门及二级分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张岐主持。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环境复杂多变,线上教育平台、国家教育网站更是网络攻击的重灾区。疫情发生后,在线教学面临着网络安全风险上升的严峻挑战,因此,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尤为必要。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在会议上指出,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做好网络安全宣讲员工作,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力,建好高校网络安全主阵地。

会上,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海勇做了《网络安全法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主题培训。程队长强调了网络安全等级的重要性,在建设网络平台的同时,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落实等级保护制度,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责任制度。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竺海东做了《网络安全与日常运维》主题培训。他讲述了网络安全运维工作的目标,提醒每位网络信息安全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统筹部署,做好安全运维分析,正确认识网络安全运维工作的意义。

我校2020年网络安全周活动将从9月14日启动,至10月底结束。以国家制定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为核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知识竞答、“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讲座、“个人网络数据保护”在线直播、观看浙江省教育厅之江汇教育广场(yun.zjer.cn)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专家讲座、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网络知识专场讲座、面向新生的网络安全宣讲,以及在信息资源中心网站设立“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和微信端定期推送网络安全知识推文等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