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院接受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来源:双高办浏览次数:849

9月21日,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评估组从管理体制创新、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五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深度访谈、查阅文卷等形式全面评估学校重点校建设成效。

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

专家见面会

上午,评估组召开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原处长、二级巡视员王志泉,成员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袁洪志、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院长王兆青、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高教评估所所长薛玉刚,校党委书记张慧波,校长吴翔阳,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副校长任君庆、周永明、葛晓波,总督导何明友,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原处长、二级巡视员王志泉宣读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的通知》,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他指出,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是我省创新高职院校建设载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进校评估是为全面了解各重点暨优质建设校建设进展、计划落实、建设成果等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我省高职院校高水平发展,为国家和省级“双高”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学校积极配合、支持评估组工作,确保专家们按照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吴翔阳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齐聚宁职,为学校建设“问诊把脉”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重点校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炼办学特色以及查漏补缺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建设发展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开方,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升质量,同时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全方位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工作,认真、务实、虚心地接受专家指导,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张慧波书记代表学校以“扎实推进重点校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范本”为主题,从学校发展历程、重点校建设整体实施方案、5+1模块的建设举措与成效、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重点校建设情况。张书记重点汇报了学校在重点校建设过程中,在创新体制机制与管理体系、建设区域所需特色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双师双能团队、搭建多型技术与服务平台、构建国际合作交流新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服务新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成果。他指出,未来要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整体谋划,系统推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把学校打造成具有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技术服务、一流国际化办学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努力为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可示范、可借鉴的“宁职标准”“宁职模式”。

见面会后,专家组前往“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基地、丝路国际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GF生产性实训基地、创业学院等进行实地考察。同时,专家组还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座谈,并查阅了重要文卷,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查。

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

专家反馈会

下午,经过集中审议,专家组对学校重点校建设成果评估情况进行反馈,王志泉主持反馈会并代表专家组反馈评估总体意见。专家组从学校项目建设概况、主要做法与成效、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重点校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自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以来,建设成果丰硕。专家组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和提炼重点校建设的经验启示,强化特色专业群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吴翔阳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学校今后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将深刻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反思、总结、消化和吸收,确保整改到位。一是坚持战略导向,争做中国职教的“重要窗口”。努力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探索职教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模范生”。二是坚持项目引领,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学校要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推动提质培优,加快补齐短板,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重发力。三是坚持实践本位,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学校要加强“双高”建设管理,落细、落小、落实建设任务,通过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督查机制、业财匹配机制和年度考核制度,强化信息化管理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今后,学校将紧扣需求,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宁职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