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勇追梦—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9作者:梁丹 徐薇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764

10月1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于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雅静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班主任代表白应卿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心怀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履行学生义务,学会明辨是非,能够怀揣最初的梦想,努力拼搏,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建工3201班贾梦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今后要谨记“勤、信、实”的校训,以高昂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度过每一天,严于律己,遵守纪律,不断提升自己,将来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馈自己的家人、母校和社会。老生代表建管3192班吴斌良同学结合过去一年来的大学经验,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他表示,大学生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目标和更高的追求,在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同时,也要懂得承担社会的责任。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历练自己,从而走向更有意义的人生之路。

分院院长李晓东发表致辞,他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大学是真正踏入社会之前最重要的“过渡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同学们要练就强健身体,遵守社会规则,不断增长本领。同时寄语新同学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努力成为卓越非凡的工程师、总经理、董事长,为我们伟大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之后,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竺帅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法律意识和安全观念,为新生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