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勇夺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竞赛)一金、三银、一铜

发布时间:2020-10-20作者:章雁宁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55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浙江省第十七届“图森未来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10月17日在线开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组建6支代表队,共1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五小时封闭、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学生在4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浙江省专科组一金、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本次竞赛由杭州师范大学及浙江大学承办,隶属于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竞赛)。参赛选手三人一组,使用一台电脑,题目全英文,比赛时长五小时,由Online Judge(OJ系统)自动判断所编程序对错,解题最多且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该赛事具有题目难度高、比赛公平、团队合作紧密等特征,堪称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学生的技术技能培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及专业工作坊,做到常态化运行。从工作坊中选择优秀学生,组织参加各类技能、学科等竞赛,分院在政策、培训、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本次ACM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何颂颂、陈磊、章雁宁、李超燕、周军强等在参赛队伍选拔、竞赛辅导、技术研讨等方面悉心指导。团队克服了疫情影响的各种困难,开展线上线下训练。学生覆盖面广,组织有序,在第二课堂开展与学生专项技能培训方面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