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创业“梦”·共享校友“情”——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举办首期校友“头脑风暴”线上沙龙论坛

发布时间:2021-02-05作者:张日益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浏览次数:750

1月31日,由就业与产学合作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首期校友“头脑风暴”线上沙龙论坛通过NBPT校友会企业微信平台如期举办,毕业生校友、教职工、班主任、在校生共计78人应邀参加。活动由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19届优秀毕业生,原校团委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宁波亲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依伦主持。

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就分院基本情况、校友分会建设和“双高”专业群建设情况等进行全面介绍。机电3053班毕业生、浙江坤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峰对校友分会的作用发挥提出了合理化改善建议,并互动分享了自己毕业十余年的从业经历,勉励每一名大学生都能在校期间找准方向,把握青春主旋律。模具2100班毕业生、宁波市北仑卓越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王秀秀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得益于母校平台在西校区数字科技园留“仑”创业的励志故事,并提出了依托校友分会进行“技能+学历”提升打造的实施构想。模具3152班毕业生、宁波集星云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产业运营中心主管徐宇翔在交流中真实地流露出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并与其它与会毕业生共同探讨了在就业职场的心路发展历程。

本期沙龙论坛以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为契机,主要面向2018、2020届毕业班就业联络人、学生干部代表,旨在了解、关心毕业生就业现状,征求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校友返校日活动“金点子”、校友分会活动组织和理事会换届等相关工作的建议,加深毕业生与学校的情感纽带,引领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宣传推广校友企业微信平台,通过交流互动感受优秀校友正能量,传递借鉴成功经验,充分依托校友资源发挥育人实效。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就业校友与校企产学合作,通过深入挖掘优质的校友资源,树立品牌典型,常态化围绕访谈沙龙、宁职有约、工匠学堂等多样化形式组织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有效助力专业人才培养及“双高”建设。下阶段,分院将进一步对校友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充分依托校友会平台建设,“抓”典型,“树”标杆,以打造“双高”思政工作品牌为契机创新校友协同育人的全新模式和全面机制,凝聚校友力量,深入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