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走访合作企业 共促校企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2-06作者:罗志强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36

“订单班同学专业素养过硬,基本功扎实,实操能力强,后续希望我们合作的订单班模式能继续深化。”在走访宁波镇海炼化有限公司时,企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志明对学院副院长彭振博说。

近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定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专业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一行,带着学院手工制作的伴手礼,实地走访合作企业,了解订单班和实习同学实习情况。同时通过走访和对接企业,深入了解他们对学院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需求。这是化工学院第一次大规模对合作企业拜年走访,五天行程共计走访企业31家。

本次走访企业主要以宁波市制造业百强企业为主,同时拜访宁波市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走访中,他们深入企业车间和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实习同学座谈,了解当前企业发展情况和化工行业发展趋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和人才培养方向、毕业生发展情况、订单班和毕业生实训实习、企业员工技能学历提升等方面。在卫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自己熟悉的老师来看望自己,2003级生物专业毕业生张行同学亲热地和专业主任汤晓老师攀谈起来,“一毕业我就来卫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工作,到目前已是第15个年头。这里工作氛围很好,只要想学,公司都会根据个人特点量身打造个人发展规划。目前我是技术部门的中层干部,很感谢母校和公司对我的培养。”走访中像张行同学这样的还有很多,他们中很多人当前已是公司骨干,担当重任。

“当前公司规模不断扩大,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但人才缺口较大,科研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薄弱,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和延伸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合作,在科研合作,共建工作室,实习基地建设和订单班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柏儿介绍道,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学校教师团队能积极加入企业研发团队,指导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下一步,化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合作企业对接,在邀请企业人士加入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企业员工学历提升技能培训、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