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脉络中,读懂新疆之美!我校少数民族师生收看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发布时间:2021-02-06作者:米娜瓦尔·艾力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浏览次数:1520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8集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我校组织了全校少数民族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了该纪录片组织了线上分享会。

据悉,该纪录片采用编年体结构,跨越秦汉、魏晋、隋唐、蒙元、明清、民国和新中国等历史时期,从历史、民族、宗教、文化个维度,用考古成果和视听语言梳理了新疆地区在中华文明大视野下的历史脉络。

会计专业回族学生马磊表示看完纪录片让我对新疆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今天的大美新疆来之不易,作为正在享受国家各种好政策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更应铭记历史,时刻谨记我们身上担负着的使命,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旅游专业维吾尔族学生买地娜·阿不都黑力力:“今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纪录片从多角度向全世界深刻阐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利用了真实的画面、详尽的数据向全世界发出了真实的新疆声音。

营销专业哈萨克族学生斯依勒·叶合哈依甫表示,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内心深处。

我校内派管理教师王建萍看完纪录片后心潮澎湃,她表示纪录片通过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四个主题“全景式”讲述了中国新疆的历史,向世人详实介绍了中国新疆的历史发展脉络,有力论证了长期以来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多种文化的融合互通内容权威,必将引起华夏儿女的情感共鸣。

近年来我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机制平台载体,找准教育切入点,“党建领航精准护航实践助航”三航工程贯穿于学生培养全过程有效增强了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