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驻村教师和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06作者:赵莺燕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986

1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赴象山县鹤浦镇五利村,看望我校派驻农村工作指导员邱立中老师,并走访慰问了村里的3户困难家庭。

五利村地处偏远海岛乡镇,共有村民700多户、2300多人,大多从事水果种植、水产养殖等农业生产,也有部分村民走出村子在外创业,从事海洋捕捞、船舶修造、远洋货运等工作。学校已多年结对帮扶五利村,并派遣老师常驻该村,每年提供资助兴办一些村文化实事项目。邱立中老师已连续驻村四年,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主动参与村庄建设改造,多举措多途径捐款捐物,切实帮扶民生困难户,为该村的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五利村会议室,党委副书记马苗金与象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荣飞、鹤浦镇党委书记张帮寸、五利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帮寸介绍了五利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学校选派优秀教师到村里挂职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学校驻村教师的工作。马苗金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同村干部探讨了兴村富民的帮扶项目,希望挂职教师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献智献策,对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努力为五利村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会后,马苗金一行走访慰问了患病的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走访的困难家庭,都对生活充满信心,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坚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