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500亩 投资约10亿!宁职院再添梅山新校区

发布时间:2021-02-08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9489

2月8日上午,宁波北仑区人民政府、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梅山校区签约仪式在北仑区政府行政大楼举行,区校合作再谱新篇。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梁群,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旭东,宁职院党委书记张慧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等出席仪式。张慧波书记、张良才主任代表校地双方致辞,孙旭东区长主持签约仪式。

▲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海航,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杜未浩,宁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永明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致辞

签约仪式上,张良才主任表示,此次签约,是北仑梅山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喜事。近年来,梅山逐渐发展成为省、市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和高质量新引擎,海洋科教文化取得了飞速发展,科教氛围日益浓厚,产教融合不断深入。当前,梅山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十四五”跨越发展,迫切需要各领域、各方面人才汇聚梅山、扎根梅山,为梅山未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宁职院长期以来坚持立足北仑、融入北仑、服务北仑,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2019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双高计划”,更是为校地长远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共建宁职院新校区是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谋划共赢发展。梅山管委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齐心协力把宁职院梅山校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学校办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致辞

张慧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自建校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科学指导和有力助推下,学校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此次共建梅山校区,是区校合作开启的新篇章,是深层次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新时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融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政策咨询、文化传承功能于一体的技术技能积累和社会服务体系,加强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端人才、团队、项目引进,努力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品牌。同时,将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开展产教跨界深度融合,努力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高地,进一步增强对北仑、对梅山产业发展的支撑度和贡献度。

梅山校区拟选址在梅山七星路以东,吉利项目以西,中排河和梅山六横高速互通以北,北航宁波研究院以南地块,规划办学用地约50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0亿元,争取于2023年12月底投入使用。梅山校区将围绕北仑参与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开设现代服务业相关专业,计划在校生规模3000至5000人。

未来,梅山校区将根据梅山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梅山打造浙江 “一带一路”枢纽的桥头堡、引领区域经济(现代港口服务业和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宁波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的目标,以及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一港五区”基本功能建设,逐步开展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还将对接“麻省理工MIT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及“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等,努力发挥错位互补功能,形成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的联动机制,打造具有结构性梯度的教育资源体系。

当天,北仑区和梅山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