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一院一所六基地”新格局!北仑区与宁职院共建港城工业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1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293

3月31日,由北仑区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港城工业社区学院,在浙江省地方标准《工业集聚区社区化管理和服务规范》发布会暨“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主题沙龙活动上成立北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和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共同为港城工业社区学院揭牌。

▲港城工业社区学院宣传视频

▲北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与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上台为港城工业社区学院揭牌

港城工业社区学院是由宁波市委两新工委指导、北仑区与宁职院共建的一所特色党建学院,专门从事工业集聚区社区化管理和服务的人才培养和模式输出。学院主要面向工业社区专职干部、企业党务工作者、企业员工,重点开展党性教育、党务知识培训、工业社区管理服务培训以及企业管理、技能提升等教育培训。学院开设理论、案例、实践三类课程,首期推出灵峰工业社区、张人亚党章学堂、大港工业社区等六大教学实践基地,着力打造成为党建引领企业服务和园区治理的专业平台。下一步,学院还将成立工业社区研究所,邀请全国知名党建研究机构、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院所以及新闻媒体专家、团队组织,组建研究智库,丰富完善工业社区模式,形成“一院一所六基地”的发展格局。

▲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

据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介绍,成立港城工业社区学院,是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大成果,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依托北仑区域化党建优势和工业社区实践基础,链接宁职院人才和教育培训资源,打造集教育培训、实践体验、理论研究于一体的特色学院,建设成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助力创业创新的共赢平台。未来,学院将以立足北仑、服务宁波、辐射全国为发展宗旨,对外开展两新党建、园区治理、企业管理、技术技能等方面培训,推广工业社区标准、服务理念、治理模式。宁职院作为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将充分发挥援外优势,更多地安排亚非拉、中东欧等国家的学员深入工业社区,让他们切身感受中国经济活力、中国治理方案、中国制度优势。

▲浙江省地方标准《工业集聚区社区化管理和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工业集聚区社区化管理和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由我校主办的港城工业社区学院首期两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同时开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