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携手传承红色基因,描绘党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来源:《宁波晚报客户端》浏览次数:1184

“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树立知行合一的理念,认真学习讲解知识,刻苦训练讲解技能,自觉遵守讲解纪律,努力提升讲解水平,做红色文化的模范践行者······”青年守护志愿者、人亚青年宣讲团代表俞金阳在台上说道。与此同时,现场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人亚青年宣讲团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4月8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霞浦街道携手开启“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践行党章”主题实践活动。

在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践行党章”主题实践活动中,宁职院选拔5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人亚青年宣讲团,积极推进“人亚精神”进课堂、推动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同时组织百堂党课宣讲,在学校各个班级、党章学堂、社区、中小学进行义务讲解、志愿服务,当好青年守护志愿者。未来,学校将继续立足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区域优势,依托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基地“张人亚党章学堂”,和霞浦街道党工委在党章学堂课堂开发、举办主题论坛、干部培训、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校地党建共同体的建设,同时更好发挥“张人亚党章学堂”的育人功能,讲好人亚故事、传承人亚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化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个实际行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汇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信仰的一次实践探索。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要明理悟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大道,点亮信仰之灯;要增信强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争做时代新人,打开梦想之门;要崇德修身,坚持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党章守护者、践行者,共同唱响奉献之歌;要力行报国,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珍惜韶华、奋发有为,高扬奋斗之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悉,本次活动是宁职院和北仑区组织部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依托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与霞浦街道共同打造张人亚党章学堂“第一课”品牌,开发系列精品课程、视频党课,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全面加强与街道、社区紧密合作,凝聚发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铭记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师生人员一同参观“张人亚党章学堂”,感受人亚精神,青年志愿者代表俞金阳进行全程讲解。已经有3年解说经验的他,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半个多月,“这是我退伍回来后的第一次解说,对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能够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共同学习了解张人亚的事迹和精神,非常有意义。”  

会上,宁职院马旭光老师还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在场师生上了第一堂党课,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经验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徐晓彤

新闻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42854_1

《宁波晚报客户端》:2020年4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