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一行莅临阳明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作者:薛鹏达来源:阳明学院浏览次数:1352

近日,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马骁博士一行莅临宁职院阳明学院指导工作。在余姚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文表、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等陪同下,陈晓明主任一行参观了阳明学院跨企业训练中心等实训基地。

陈晓明主任一行与阳明学院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正才院长介绍了阳明学院十年的办学历程,他谈到阳明学院在余姚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扎根余姚办学,主动融入余姚当地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学生在“工学结合”的氛围中提升专业技能和素养;办学多年来,为余姚乃至宁波输送大量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毕业生中涌现出宁波市“首席工人”、技术能手等先进典型,得到当地企业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陈晓明主任对阳明学院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阳明学院十多年的办学历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服务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又促进了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体现了职业教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担当精神,也表现出阳明学院师生队伍扎实朴素的工作作风。同时他根据阳明学院的办学情况,提出几点希望:(1)面向未来,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上级部门的发展规划,制定具有阳明学院特色的发展规划;(2)结合办学历程和成果,凝练办学特色和经验,多出标志性成果;(3)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保障教师队伍发展的空间和平台,促进教师队伍的快速成长;(4)整合当地教育和产业资源,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端技能技术人才。

会后,陈晓明主任一行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