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科技领航——我校无人机协会召开更名协商暨会员增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4作者:张日益、王瑛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浏览次数:981

为进一步规范校院两级社团管理体制,提高科技类社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功能,打造“精品社团”,4月13日下午,我校无人机协会更名协商暨会员增补大会在东校区联盟大厦824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王欣,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师生代表以及无人机协会指导教师、全体会员共计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许式凯同学向全体与会成员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协会第一届会长张文博、副会长包定浩、傅涵就现阶段协会工作成果进行现场汇报并分享探讨。会议正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无人机协会更名为“创翼蔚徕”无人机协会的会员提案,增补模具3200班沈一程同学当选协会常务副会长,确定了协会执行日常活跃度指标量化考核的实施构想,同时发布协会2021年上半年开课实践活动方案。

来自会计3201班的汪曼祺同学作为会员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得益于协会搭建的无人机航拍交流平台,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会员伙伴,在兴趣得到升华的同时,更让技能得以施展。

校团委书记王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无人机社团已列入学校第一批“精品社团”培育名单,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科技类试点社团。协会的发展建设要 “走出去+引进来”,以面向社会普及科学文化,提高职业素养为目标,吸收更全面的应用知识,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有效提炼无人机新兴科技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点。

据了解,我校“创翼蔚徕”无人机协会旨在为广大科技发烧友搭建“理实一体”创新平台,吸纳汇聚全校无人机爱好者,集拼接、航拍等多功能应用为主体,依托理论模拟、真实演练、课堂教学、科普讲解等多形式渠道,致力于孵化“科技型”、“高素质”应用人才,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