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频道网》:宁职院组建“人亚青年宣讲团 ”进社区、中小学讲百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6作者:来源:《民生频道网》浏览次数:510

“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践行党章”,4月8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霞浦街道在“张人亚党章学堂”携手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宁职院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人亚青年宣讲团倡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了“人亚青年宣讲团”的一员,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未来,他们将会深入宁职院的每个班级,走进党章学堂、社区、中小学进行百堂党课宣讲、“人亚精神”义务讲解以及志愿服务,在学习和宣讲党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张人亚,1921年入党,是中共早期党员之一,他的党龄与党同岁。在他担任中共中央秘书处内交科主任期间,在极其严重的情况下,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他的秘密任务。

据悉,本次活动是宁职院和北仑区委组织部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自去年6月宁职院与北仑区共建党建共同体以来,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着手筹划“百年红色印记寻访”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做好“三个一”工作——与街道“人亚党章学堂”打造好一个思政课实践基地、在“人亚党章学堂”现场宣讲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支讲好“人亚故事”的师生宣讲队进课堂、社区,充分依托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与北仑区霞浦街道共同打造张人亚党章学堂“第一课”品牌。

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汇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信仰的一次实践探索。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要明理悟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大道。

活动现场,青年守护志愿者、宣讲团代表俞金阳宣读“人亚青年宣讲团倡议书”,倡导同学们一同做红色文化的精彩讲述者、坚定传承者、模范践行者;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为宣讲团授旗。思政教师马旭光老师还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在场师生上了第一堂党课,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经验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随后在场师生一同参观了“张人亚党章学堂”,感受人亚精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立足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区域优势,依托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基地“张人亚党章学堂”,同霞浦街道党工委在党章学堂课程开发、主题论坛举办、干部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进行深入合作,充分挖掘合作资源,汇聚合作力量,携手推进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李慧芳

新闻链接:http://www.cctvms.com.cn/m/view.php?aid=7999

民生频道网》:20210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