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学院与宁波杭州湾凯悦酒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何越 董鸿安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992

4月13日,我校国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与宁波杭州湾凯悦酒店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宁波杭州湾凯悦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勇、人力资源部总监董浩然、前厅部经理黄谙文等出席活动。

洽谈会上,酒店总经理吴建勇简要介绍了凯悦酒店集团(Hyatt Hotels Corporation)的发展历程、业内地位、企业人才需求、发展愿景等,并指出宁波杭州湾凯悦酒店有限公司作为今年新开业的宁波地区唯一的凯悦品牌,拥有凯悦酒店集团60多年的发展历史、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全球酒店品牌前三强的特色。凯悦酒店集团(Hyatt Hotels Corporation)在世界各地管理、特许经营、拥有和开发凯悦品牌酒店、度假村、住宅和度假性产业。凯悦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品牌包括:柏悦(Park Hyatt)、安达仕(Andaz)、君悦(Grand Hyatt)、凯悦(Hyatt Regency)、凯悦嘉轩(Hyatt Place)以及凯悦嘉寓(Hyatt House)。凯悦酒店以其对客人殷勤细致的关爱服务和卓越的餐食品质蜚声业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专业人才,酒店的发展离不开院校的支持,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趋于年轻化、职业化发展,需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参与进来。他从课程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校企合作构想。

国际学院董鸿安院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基于双方对旅游与酒店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一致认同,对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发展的共同认识,以及双方的理解和信任,是酒店领导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办学成效认可的结果,感谢凯悦酒店为学生成才提供的平台。他强调,面对酒店行业的新形势、新要求,校企双方要坚持“产教融合”的理念,实现强强联手,在合作中创新创优,并在加强校企“双师”教学团队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共同开发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教材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共同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

此次签约是国际学院应对新冠疫情对旅游与酒店行业冲击,逆势而动,主动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国际学院将以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打造国际商贸专业群为契机,继续拓展与行业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