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徐莺来源:纪委办公室浏览次数:592

4月15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联盟大厦15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慧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人事处、计财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波主持。

会上,通报了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的学校校内巡察第一批被巡察单位、对象和巡察组组成人员,审议了校内巡察工作主要制度目录、巡察重点检查内容和二级观测点,以及第一批巡察工作时间安排相关的事项。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翔阳指出,校内巡察工作要明晰推动工作、完善二级管理等主旨,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具体工作和程序要按组织规程操作并把握好尺度。

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波对校内第一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党委、纪委一直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在去年年底省教育厅党委出台《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要求各地各高校可参照执行后,学校党委先后研究出台了《中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巡察工作方案》,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我校第一批巡察工作在思想、制度和行动上做好了充分准备并正式启动。他指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一届任期内实现对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和各二级单位、部门巡察全覆盖,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监督体系下沉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要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支持和配合校内巡察工作,做好部门内部工作分工;巡察组成员要根据领导小组的任务分配,全力以赴投入巡察工作;确保第一批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推进被巡察单位工作诊改。他强调,校内巡察工作业务性强,是对每一位干部的严格考验,大家必须按照党委会通过的决议为准做到守纪守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梳理分清性质,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