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域开展党史学习,专业协同共谱百年赞歌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杨超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861

4月16日中午,艺术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专业骨干参观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同志本人陪同。

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为忠诚多跑”、“让群众少跑”、“携爱心奔跑”三个主题展厅,近距离感悟胡朝霞同志对党、对工作和对群众的无私奉献。随后,数媒专业提议通过专业手段为党代表工作室创作动漫作品,得到了工作室和胡朝霞同志本人的积极回应。这是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以“学习+创作”的方式调研当地红色资源、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走访的新一站。

今年3月初,直属支部在校内率先启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动员各专业,尤其是党员工作室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深入发掘区域红色元素,将专业教学实践、社会服务与党史学习统筹结合,为学院和当地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提供融媒体素材和专业技术支撑。支部的工作部署得到了各专业、工作室的积极响应。

目前,封思勇党员工作室通过开展“百年建设专题绘画”,已与北仑郭巨街道、梅山街道达成合作,“花开紫薇”艺术成果展已在郭巨紫薇岙顺利举办,展览引来其他共建街道的接洽意向;颖佳影视工作室已着手为北仑司法局拍摄庆百年专题课本剧,为当地中小学生创作党史、法制史学习的短剧;数媒专业组织师生共同开展“张人亚党章学堂”微动漫创作;艺术设计专业已承接校内百名师生说党史专题拍摄;调律专业作为共同主办方的“百年潮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音乐会”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工美专业的百年专题漆画创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优秀作品将投稿参加全国第三届青年漆画大展;“艺源”公益项目也通过井盖涂鸦的方式,陆续推出迎建党百年主题绘画,助力营造校园内的党史学习氛围。

下一步,直属支部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整合分院力量,助推部分优秀创作走上更大的展现平台,在全面服务校园和北仑当地的党史学习中提供更有效的艺术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