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9作者:张青艳 梁丹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688

4月28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4号楼211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主持。

叶陆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对职业教育的发展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更是我们职业院校老师的激励和指引,为我们办好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体教师结合分院发展、教学工作、学生成长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团委梁丹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今后应立足工作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通过开展讲座、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第二课堂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更多成长的平台,以此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能工巧匠。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杨赪老师分享了课程中校企共同育人模式的实践以及教师通过横向课题带领学生学习职业技能、锤炼劳动品质的成功做法。

与会教师还讨论了现代学徒制、学生顶岗实习、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学生学习效果提升等相关问题,为今后分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方向。

会议最后,叶陆艳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集中学习讨论比较深入,效果非常好。并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教师应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关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共同提升。职教本科的提出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时刻不忘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担当起时代赋予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