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中德班学生顺利通过德国AHK职业资格认证第一部分考试

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吴敏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浏览次数:2604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106名中德班学生参加德国AHK模具师和机电一体化师职业资格认证第一部分考试,通过率达100%。

AHK模具师和机电一体化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分为两次考试,此次为第一部分考试,完全采用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统一试卷,与德国本土(IHK)考试内容完全相同,考试流程严格按照德国工商大会相关规定进行。资格认证需要完成2个小时的理论考试和6个小时的技能考试。拿到证书的优秀毕业生在德国、全世界德资企业、欧盟范围内都能得到认可,在亚太地区的认可度也较高,可直接从事技术类工程师岗位,受到国内高端智能制造企业推崇。

“这次理论考试有23道选择题,8道简答题,内容涵盖我们两年来所学的专业的相关内容,考试范围广,简答题相对难度较大,但是我还是能轻松应考。” 来自机电师3191班的考生陈滔说道。另一位机电师3192班的考生张凯迪表示,“这种考试形式是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有很高的要求,但我相信我能顺利通过考试。”考前两个月,老师们每天带着学生在实训室操作训练,这些在专业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对这次考试有决心、有信心,能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这是我第一次来宁职院监考,考生们答题流畅,技术操作熟练,整体素质相对较高。”在考试结束后,AHK考官张文杰对学生给予高度评价。

AHK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是我校探索1+X证书试点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德学院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不仅编制完成具有中德特色的模具师和机电师三年制人才培养方案、3+2人才培养方案(中高职衔接)和对接企业标准的核心课程标准,还参照德国AHK考核评价方式,进行学期考试方案改革工作,设置理论综合+实操综合的期末考试方式,考验学生独立完成工艺设计、机械加工、电气装调、软件编程、设备调试等全方位专业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