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寄情、赞颂党恩” ——艺术师生密集为共建单位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公益绘画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杨超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1093

近日,艺术设计专业数十名师生在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参加了由北仑团区委、梅山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之“青春颂党恩”活动,我校师生承担了分会场的各项任务,学生进行党史绘画的现场创作,吸引了参与活动的各部门人员及宁大学子的驻足围观。

活动现场上,梅山街道成立蓝湾青年联盟、组建青年宣讲团,我校青年艺术家封思勇向蓝湾党建代表赠送党史绘画作品。这也是艺术设计专业绘画方向学生近期参与的第二场百年主题现场创作活动。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艺术学院全面统筹,引导各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技能实践与社会服务,尤其是通过共同体建设这一平台,引导师生为地方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和相关活动开展一线服务。在封思勇党员工作室的带领下,绘画方向的学生积极筹备,通过专题分享会、微沙龙完成大量创作构思,自四月下旬以来,先后在郭巨街道和梅山街道开展现场创作活动,得到了地方媒体的多次报道。工作室骨干学生陈丹丹表示:百年党史的系列公益绘画与创作活动都像是一个半命题作文,为了保证作品的质量,同学都必须认真查找相关资料,尽可能了解更多史实与细节,每次活动的准备都堪比毛概课的大作业。

据悉,封思勇工作室通过开展“百年建设专题绘画”服务于北仑多个街道。本月还将为党建共同体街道的中小学校开展系列墙绘活动,以师生的专业技能助力地方开展百年党史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