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远谋划,狠抓落实——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专题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魏书华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服务外包学院)浏览次数:701

5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分院党总支书记张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职业教育在国家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张臻建议各专业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课程建设。同时结合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加强长远谋划,做好体系的构建,突破重点的改革;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质量;要坚持德技并修、育训结合,把德育融入课堂教学、技能培养、实习实训等环节,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衔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从而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做实工商管理学院“四行四强”育人品牌。

与会教师就本次专题学习,结合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进行发言。老师纷纷表示,要在设计课程内容时不断丰富教学维度,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授课计划之中,使课程不仅能实现学生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还要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对学生的道德理念、价值观念进行引导;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有老师、所有课程都应该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市场营销专业副教授文晓庆老师表示,教育是一项面向人、为了人的工程,老师要在传授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中将家国情怀与主流价值观传递给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