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仑传》:巧手绘扇面、制作小视频、举办知识竞赛……北仑各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来源:《仑传》浏览次数:506

春晓三山社区:巧手绘扇面,红心永向党

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三山社区开展“巧手绘扇面,红心永向党”亲子活动,在促进家庭之间亲密互动的同时,也让孩子领略了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热情高涨,挥洒画笔,在洁白的扇面上描绘出不同的图案,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跃然纸上,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赋予了扇子不一样的艺术价值,小小的团扇上展现了儿童无限的色彩想象力。“周末是母亲节,我的妈妈是一名党员,我画了一把特别的扇子送给她!”一位小朋友举着扇子兴奋地说道。

戚家山街道:“学党史、悟思想、当模范”党史知识竞赛气氛热烈

今天下午,戚家山街道“学党史、悟思想、当模范”党史知识竞赛举行,来自街道下属各社区党委以及工业园区两新党组织组织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流动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观赛。

党史知识竞赛由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组成,大家积极踊跃,纷纷举手答题,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使我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更激励着我要在年轻奋斗的青春时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关支部90后党员俞锦涌说。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制作“一分钟党史知识”教育小视频

近日,一则视频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当中流传开来。视频中简短的话语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激扬的短视频带领师生寻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红色足迹。

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短视频的浏览优势,依托抖音视频号——“社会主义的砖”,以不同时期党的历史实践和历史人物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爱国之音,铸就强国之志,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心。

记者 张晔 朱英 贾骐帆 沈焰焰 通讯员 丁琴瑜 曹琭 吴艳艳 袁建萍

新闻连接:https://share.blnews.com.cn/webDetails/news?id=697762&tenantId=18

《仑传》:2021年5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