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宁波这所高校的餐厅很“智慧”

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来源:《宁波晚报客户端》浏览次数:817

新学期伊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笑哈哈智慧”餐厅成了师生们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大家都赞叹说:“太智慧了!”

据悉,智慧餐厅区别于传统食堂在窗口排队买饭打菜的形式,就是一切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具体就体现在“多、快、好、省”四个字上。“多”就是菜的品类更多,营养更丰富均衡;“快”就是不用排队,告别等待;“好”就是菜肴味道更好,用餐环境体验更好;“省”就是吃多吃少,吃荤吃素,自主选择,自助用餐,丰俭由人,减少浪费。

相较于传统餐厅,学校推出“智慧餐厅”在取餐时更高效,在就餐时更节约,在流程上更智能。借助科技赋能,真正做到从根源上减少浪费,践行节约。餐厅在消费标准不变的基础上,将传统的大锅菜食堂升级为酒店式自助餐餐厅,食物品种增加到每餐近100个。菜品档次有高、中、低档,自主选餐让师生只花3-5元钱也能吃饱饭,供餐速度提升4-5倍,光盘效果可达100%。

记者 李臻

新闻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84020_1

《宁波晚报客户端》:2021年9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