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卤蛋和鸭梨!宁波这所高校给新生的中秋礼物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1-09-22作者:来源:《宁波晚报客户端》浏览次数:610

“本以为这次中秋被军训冲掉了,没想到学校给我们过了一次中秋,挺意外的!”9月 21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新生张伟同学惊讶地说,“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心!”

原来,为了让军训的新生也能够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中秋,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给萌新们准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节礼物——卤蛋和鸭梨。在教练场边,由教官领取和分发这份特别的礼物,场景格外温馨。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很多新生来说比较特殊,这是他们第一次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过中秋节。为了让新生们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所以有了这一次特别的中秋礼物。”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林浡夏老师说,“看到同学们领到礼物时开心的样子,能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让我由衷感到幸福。”

林浡夏说,卤蛋谐音“无蛋”,是寄语新生学业一往无前,不拿零蛋;鸭梨谐音“压力”,是希望新生面对大学的压力充满动力,梨还与学生品质相挂钩。“孔融让梨讲的就是谦让,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谦让。”她还说,班级和寝室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能够坐在一个教室一起上课是一种缘分,在日常生活中有摩擦时要学会谦让同学,相互有爱。“大家刚进入大学时,肯定会遇到多多少少的困难,但我不希望大家被困难打倒,我希望我们学校的孩子能去挑战,能去征服。”她说。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刘利峰

新闻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85332_1

《宁波晚报客户端》:2021年9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