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原创诗歌礼赞青春!这所高校的开学典礼诗意盎然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来源:《宁波晚报客户端》浏览次数:587

思源湖的盈盈碧水畔  

院士林的灼灼秋光里  

所有的艰辛和执着  

都吹成一曲硕果累累的歌谣  

在清朗丰盈的九月唱响……

9月22日上午,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旅学院的开学典礼上,一首激情澎湃的原创诗朗诵《九月——致青春》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为激励2021级新生在宁职院这所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放飞梦想,勇敢追逐诗与远方,宁波市级辅导员工作室海川诗社的师生们精心创作,将对人生的憧憬、对青春的礼赞凝聚进笔下动人的诗句中,为踏入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铺造了一个诗意的金秋,送上了一份诚挚的祝福,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奋发有为。

该校国际商旅学院院长董鸿安介绍,学院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温暖的人文情怀、深厚的学术积淀助力学宁职学子追寻诗与远方,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朱娟 刘沪波

新闻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85592_1

《宁波晚报客户端》:2021年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