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我校少数民族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米娜瓦尔·艾力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浏览次数:1090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族师生积极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同使命,坚定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与协作精神,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电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阿布都萨拉木·阿布来提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绝不让任何人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肩负光荣责任,努力学习,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拥护国家主权和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蒙古族学生尼曼才仁表示,110年前的今天,中华大地千疮百孔、一片荒芜,政府腐朽、社会疲惫而帝国主义之气焰日渐嚣张,在这内外交困的时刻,一场改变中国的革命正在悄然发生。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它是不屈的中国人民进入忍辱负重后铿锵有力的呐喊,是无数先进中国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进行的伟大实践。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愈是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我们愈要回顾先前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与感悟。走得再远,永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化学工程学院回族学生郭志鹏表示,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首过往,辛亥革命告诉我们,历史的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有那么一群人敢于站出来,掀起一波反帝浪潮。即便辛亥革命并未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但辛亥革命却犹如灯塔一般,为中国工人运动指明道路,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基础。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精诚团结,如孙中山先生所说,遵循历史发展的道路。我们要牢记辛亥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米娜工作室负责人米娜瓦尔·艾力老师表示,今天带领学生一起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了那些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伟大实践和奉献牺牲,中国才从一个封建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今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各族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成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参与者、奉献者和受益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