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入围!我校在“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3作者:卢腾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716

 1011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复赛评审成绩公布,我校推荐3项作品全部入围国赛决赛,浙江省仅有我校入围3项作品,复赛阶段成绩位列全省参赛高校第一名。

入围决赛的三个作品分别是《低成本、绿色、高效机加工润滑冷却先锋——静电微量润滑系统(EMQL)的研发与应用》,参赛学生阎成杰、姚佳涛、刘圣宁等,指导教师吕涛、裘腾威;《“破冰”小微企业“两高两难”——基于一种拖拽式自动螺丝机的研发》,参赛学生崔晓迪、胡铭杰、顾亚兰等,指导教师吴银富、邵丹灵;《基于深度学习的PCBA元件缺陷检测与识别系统设计》,参赛学生邵熊洲、马宇峰、林正康等,指导教师胡国伟、曾佳。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前身为“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校团委作为全校“挑战杯”赛事的组织单位,同各部门、学院协同配合,通过项目培育、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参赛作品竞争力,助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在复赛阶段全省参赛高校共有13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时间为10月底。接下来,校团委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决赛项目进行全面、系统的指导,力争在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校团委将以奋战“振兴杯”为契机,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扩大赛事在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实践技能,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返回原图
/